Friday, March 13, 2009

when she keeps rocking i AM ruining my life

I have to realize now.I have to,Yes!

中午看完校内,我才感受到自己的愚蠢。很多事情,我总是在还没有开始的时候就开始否定自己的能力,所以我从来没有投入过去做一件事情,对于别人的成功我只有祝福,同时谴责着自己的罪行。
当我的父母没有对我施加很多压力的时候,我就放任自由,认为生活可以这么一直的晃下去而不用去想象关于责任的事情,现在我感受到我错的多么严重,现在看来,我一直在糊弄着玩弄着生活,从来没有真正投入过的去对待它。
我不知道这是没有信心的表现还是本性如此,但是当我自我检讨的时候,我觉得我的本性并不如此,争强好胜并不是我追求的生活,那就选择平淡,可是当平淡时看到精彩又会羡慕也会叹息,对于我的生命之花到底要怎样盛放,我至今还没有找到一条正确的道路。

Bonnie告诉我她考上了苏大的研究生,当我看着她的日志,我感受到她的努力与坚毅,这一直都是我缺乏的东西。有些东西,当我去想象的时候就被我否定了,这是否太过于武断我不知道(答案是肯定的),但是我想这个社会上还是有很多人会和我有同样的思想问题。
在工作中我感受到拘泥于细节不能完成大事,当抽身出来宏观一看的时候可以察觉到很多问题,细节可以慢慢完善,但如果没有宏观的走向的话,人就会一直陷在自己的迷宫中不能自拔而感到痛苦不已。

先祝Bonnie成功,再来检讨我自己,反省!

7 comments:

西楼 said...

呵呵
一切都会好的!

西楼 said...

爱好而已!
你的博客写的很好,学习中……
有空去看看我的博客啊!呵呵

ALF❤ said...

有时候
宏观让我们无望
微观让我们失望

宏观太庞大
微观太渺小

人生规划的太美好了,自己都不相信,甚至怀疑规划的作用(当然不代表不规划,只是说那种感觉),不规划却又对不起自己的短暂人生

人生大概就是这样子吧,

在矛盾与蹉跎之间
在彷徨与妥协之间

在一次次的幸福与悲伤轮换之间

我们就这样度过了...几百年了...

GWENNN. said...

谢谢楼上两位;

贺先生,你是个写诗的?
我缺少相当多的语言细胞...ZzZZZzz呵呵

735:你要给我个你的名字,不能这么叫着数字

GWENNN. said...

还有你写的很好,宏观和微观,度过了几百年。

ALF❤ said...

想不出什么好名字来..我想几天

Anonymous said...

親愛的~原來我們是這麼相似...我一直都不夠認真對待自己的人生,直到現在,不過還來的及~繼續加油,努力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