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22, 2009

15分钟做最简单的卤鸡爪

实在不敢恭维TJ同学的照相技术,哗啦照了100多张照片基本全花掉,好不容易选了这十几张出来,真是白信任了他啊

自己照到曝光不说,还说这是两种鸡爪的最好结合,无语...
在超市买冰鸡爪,这样会比较嫩。回家化冰,然后用热水过一下,就开始为它剪指甲(其实按个人意愿,我就是愿意把它修干净的那个)

看,爪难辨
这是从热水中捞出来的,把水抖一抖

剪点干辣椒

放油,多放,这样出来的成品色泽会好

放糖,也要多放
但是我被TJ同学说到,就放少了
后悔啊,糖不会甜, 是鲜味
在油热放进去翻炒(此时用最小火)
搞到白糖起泡沫就放水,注意没过即将放入的鸡爪即可

材料都扔进去了
就是辣椒,生姜(我放多了,建议只放3-4片就够了)
八角(大料)几颗就好
如果想着色深就再放点酱油
多放盐
开始煮吧
10-15分钟,否则鸡爪的胶原蛋白就煮在锅里就不好了
煮的太烂也不好吃
打开看看

汁收的不错哦

成品
缺点有一二:颜色太深,酱油多了
生姜太多,鲜味少了:(
下次再努力吧
一锅的水现在就收汁成这么少啦
其实我觉得根本不用去超市买了卤汁什么的,这样做就很好吃了,这样也叫卤汁滴,要简单就会好吃,放了太多也不好。

2 comments:

西楼 said...

呵呵
我也特别喜欢吃鸡爪!

Anonymous said...

親愛的~~~妳一大早讓我看到這個就很餓....哈哈!!吃雞爪皮膚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