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26, 2009

十八变 UNDEAD

.UNDEAD.
so alive
生活走到现在我已经不知道下面可以发生什么了。
人生很讽刺,在你学生时代认为是很重要的事现在都觉得是如此的虚无缥缈,甚至在唾弃自己曾经的作为。但是没有后悔药,只能自己再不断调整错误、正确的等等步伐来平衡现在和将来的生活。
无法理解自己,本意回家到母亲身边能给她以慰籍,而现在演变成终日吵架,性情变得相当的不耐烦,不知是家族劣根脾性如此还是自己真的找不到北。
我总是去安慰每个人,可是自己却看不到路的方向,尤其是现在这个关口,我更不知道该如何去帮助他们,我没有把握帮他们选择一条正确的道路。每当我想静下心来与母亲好好谈话,最后都演变到不欢而散;而她的话题离不开我将来的婚姻、房子和孩子,而这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金钱。
很多时候我并不知道她是否真的处在那个所谓的更年期,和一群我不喜欢的阿姨混在一起,她自认为是乐趣,但是久而久之,思想和行为都变得狭隘。我想更年期妇女都应该是这样逐渐成群产生的吧,每个人都话题都是共同的,她们谈的津津乐道,我们却嗤之以鼻,现在想未来的事是否过于久远我不知道,但是天天这么念叨10年20年后的事情未免太累。

昨晚遇到姑姑,我说为什么出来逛街吃饭还穿着工作服呢,她说没时间去买衣服;我说如果我活到你这个年龄,有了你这样的成就后,就会慢慢放手工作,去享受一下生活,否则待自己快入土时,回望一生发现都是在为工作不停的劳碌,自己从未真正去感受一下生活是不是太虐待了自己。

在年幼时认为人生的几个转折点,现在看来都不是那么重要了,选在哪个方向都可以过活;而现在面临的选择却是切实生活中你需要担起的责任。我原本一直觉得自己长大了,现在才发现离真正的成长还有一大步要走。

No comments: